归钺

我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鸽子,咕咕咕优秀选手,随缘更新

【瓶邪|黑花】逆向生长(一)

盗笔全员,脑洞极大可能会崩,设定会在后面几章慢慢说明。
我现在觉得我在这么喜庆的日子里发这篇文有点不太好。。。。。。
食用手册(画重点):勿与原著有太过紧密的联系
深夜发文希望你们看得见


解雨臣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刻,整个房间都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,吴邪坐在床边,拉着自己发小的手,满脑子回忆的都是他与解雨臣一起经历过的事情。

新月饭店的相遇,二人的命运再次有了交集,又或者说从来没有断开过。二十多年未见,解雨臣却可以完全信任他,陪他进行那一场疯狂的计划,明显的孤注一掷,他这个精明的解家当家完全可以选择不趟这趟浑水。

这么说或许不对,九门的事他也不能置身事外,但是这种情谊,却值得吴邪铭记一生。

又想想自己小时候还把小花当成女孩子说要娶她的话,年少无知的岁月,吴邪纵然看淡生死,也依然忍不住难过。

“天真啊,你也别难过了,我们这行,活这么久都不容易,你看小花走的时候无病无灾的,不也挺好的吗。”胖子看这吴邪,开口劝道,但是那颤抖的嗓音也暴露了他真实的感情,别看他好像和解雨臣不对盘,其实关系好着呢。好好的人突然没了,谁都没法接受。

是啊,干这行,活到这个年纪都不容易,除了小哥瞎子,自己,胖子还有小花,都已经老的不能再老了,生老病死,不都是正常吗。

前几天吴邪接到小花的电话,电话那边底气十足,嗓音虽然低沉但也依旧清脆,发音清楚吐字清晰。小花和自己拉家常,让自己去北京那边避暑,自己笑着说快算了吧北京还没我这凉快呢。

闲扯了几句,就听解雨臣突然说,小邪,我感觉自己要不行了,你来北京吧,我想见见你们。

“小花你开什么玩笑呢,你不是刚过完九十大寿吗。”吴邪愣了半天,严肃起来,或许因为自己的经历,又或者是因为年龄大了,吴邪不能接受这种话。

一种时间越来越少,明明知道最后结果,却疯了一样想要逃避的感觉。藏在内心深处,却被人挑开拉倒面前,暴露在阳光下,逼着你正视它,难以适应。

更何况这个和自己说他要不行了的话的还是自己的好友,发小,兄弟。就算不是小花,换成自己身边任何一个人,或者说自己,都不能接受。

“没和你开玩笑,是真的。”电话那边就比吴邪冷静多了,听着吴邪的语气温和地回应。

解雨臣听着电话那边没了动静,也不急,等着吴邪消化这个信息,他也知道吴邪接受不了,但这真的是事实。

他从小练功,不管是为了唱戏还是下斗,一直都在练,身体很好。但他这几天有一种明显的感觉,自己生命要走到尽头了,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,他觉得不能在等了,至少也要见自己发小一面。

他也知道,自己身体好,无病无灾,所以吴邪更没法接受这个事情,认为自己是在开玩笑。

吴邪反应了半天,强制自己冷静,招呼来小哥胖子,适应他俩安静,然后点开公放。

“小花你真没开玩笑?”吴邪深吸一口气,他要弄清楚解老花到底什么意思。

“我会用这件事和你开玩笑吗?”解雨臣一副轻松的语气,完全没有当事人的紧张感。

吴邪特地看了一眼胖子,示意他不要出声,在胖子再三点头保证后,他才继续问:“所以你说你活不了多久,又是什么原因?”

胖子差点就要嚷嚷了,被吴邪和小哥一人一个眼神止住了。

“小邪,你知道我身体一直很好,但是我最近有一种感觉,自己时日无多。”

“这种感觉很奇怪,打个比方,如果我头顶有个血条,它现在快要空了,而我,正好可以看见这个血条。”

“这么说好像也不对,应该是有一个倒计时,我看着它变成了个位数。”

“这种强烈的感觉提示我,我必须做好迎接它的准备。”

解雨臣缓缓说着,劝服吴邪,让他冷静的接受这个事情,同时,也算是在劝服自己。

毕竟人活的好好的,生命突然到了期限,谁都无法接受。就算你看的在开,嘴上说的再豁达,但这件事情真正来临,谁都会畏惧,同时想起自己还有好多未完的事情等着去做,想这想那,回忆过去,不忍离别。

但是时间真的不多了。

按照正常人的寿命,他们已经活的够久了。吴邪的肺不好居然也活到了九十多,他们应该知足了,不是吗。

“你这感觉,准吗。”吴邪还不死心,一再确认。

解雨臣笑了笑:“小邪,我真的没有再开玩笑。”

“我就是想,再见见你,见见胖子,见见小哥,见见你们,算我心愿,行吗。”

听着吴邪那边又没了动静,解雨臣居然开起玩笑来:“唉,都说吴小佛爷,不,吴老佛爷狠心,没想到这么狠心,居然连自己发小的心愿都不帮忙完成,你是想我带着遗憾进坟墓吗。”

“亏你小时候还说娶我,唉,真是伤心啊。”语调带上了撒娇埋怨的语气,听得吴邪鸡皮疙瘩一地。

解雨臣这轻松打趣的口吻完全不像是生命到了尽头,让吴邪不禁生出了这人是在逗自己,只想把自己骗去北京的感觉。

但吴邪又十分明白,发小开玩笑的限度,这件事,绝对不是玩笑。

他想了想,还是问解雨臣:“瞎子知道吗,还有秀秀。”

“嗯,他们都知道,最近一直在我这混吃混喝的。”解雨臣回答说,看了一眼旁边依然年轻的瞎子,那人带着墨镜,正温柔的看着自己。

吴邪叹了口气:“行吧,知道了,我们今天就过去。”

“好,我派人接你们。”

通话结束,分处两地的人都陷入了诡异的安静。

“花儿爷。”瞎子看着解雨臣,这个用一辈子和自己走过的人。他扛着解家,走过了无数风风雨雨,外人面前的是精明狠辣解九爷,自己眼里的,却是令人心疼的小花。

解雨臣把手机甩到一边,看着瞎子,靠在他肩上,无奈说:“你为什么还是这么年轻,感觉我丑死了。”

“我花儿爷要是丑了,那天下就没好看的了。”瞎子拿起扇子给花爷扇着风,家里空调已经很多年没开过了,就算身子骨好的人,也耐不住长时间的吹。

“你可别恭维我了,”解雨臣嘴上这么说着,但是语气暴露了他心情很好,他顿了一下接着说“真想和你一样。”

瞎子勾了勾唇,他明白解雨臣的意思,自己的小花想一直陪自己走下去,但他也清楚这不可能,只能半开玩笑的回应:“花爷这是咋了,居然想和我一样做个瞎子。”

回应他的是解雨臣的一脚。

过了半晌,解雨臣才再次开口。

“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,规律生活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少吃青椒肉丝炒饭,你又不是没钱,吃点好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公司给小辈了不归我管,我的财产都给你,想来也够你用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斗也别下了,危险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最后,找个机会把我忘了吧。”

旁边人久久没有回音,解雨臣等了半天,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
瞎子把人放在床上盖好被子,看着熟睡的人,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不好。”

雨村那边通完电话安静了没多久,胖子就炸开锅了。

“小天真,大花这是什么情况啊。”胖子身上神膘不减当年,喊完这句肚子还抖了抖。

“就你听见的那样了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吴邪摇摇头,想着千里之外的小花,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。

自己发小说出这样的话,实实在在刺激到了自己,生离死别,他见得够多了,但是真的不想再见了。

“天真啊,胖爷我就见不得人说什么死不死的,照我说,甭管大花说的真的假的,咱都得过去看看。”胖子看着吴邪,看他愁容满面,也知道他心情不好,但他还是决定把想法说出来。

一旁的张起灵也点头表示同意:“瞎子肯定比你还急。”

这句话提醒吴邪,如果出了这么大的事,瞎子不可能不知道。刚才那通电话,自己这边叫来了小哥胖子公放对话,那么那边瞎子肯定时时刻刻跟在花爷身边,也听完了这通对话。

要是开玩笑,瞎子那边早都出声音了,不可能这么安静。

“订机票,今天就走,不能等。”吴邪一激动气息不稳,猛烈咳凑起来。

张起灵立刻抚上吴邪后背,帮他顺其气,示意他别急。

吴邪缓了缓,示意小哥自己没事了,打开手机开始订票:“都少带点东西,缺的小花那边都有。”

订好机票,三人收拾了行礼,好在是夏天,都是大老爷们,东西也少,一个箱子就装完了。三人立刻出发赶往机场。

张起灵看出吴邪心情不好,握住吴邪的手,希望他可以冷静下来。

“小哥,我没事。”吴邪反握住张起灵的手,勉强的笑了笑。

“我就是突然意识到,我们已经不年轻了,只是没想到最早准备走的居然是小花。你说,我们都走了,你和瞎子该多孤单啊。”

“真是舍不得。”

“没关系的。”张起灵抓起吴邪的手亲了一下。

张起灵和瞎子从来不怕孤独,只是被温暖了这么久,回归孤独总是不适应而已,但是看着吴邪一直心情低落,张起灵还是开口安慰吴邪。

他也知道,吴邪这么多年一直对不能赔自己走到最后,怕自己孤独的事情耿耿于怀,但他更清楚,这也是无法逃脱的,避不开的。解雨臣的电话再次把吴邪的心事勾了出来,那就只好由自己安抚下去。

“天真,行了,看开点吧,过好以后才是最重要的,别跟个林妹妹似的,”胖子搂上吴邪的肩膀,拍了拍以示安慰“车来了。”

道理什么的吴邪都懂,但有些事情总是绕不过那个坎,那就是自己先走留下小哥一个人,这个事情捆了他一辈子,这辈子都无法释怀。

吴邪想着自己的事情,张起灵也不打搅他,只是握着吴邪的手始终没有放开。

赶到机场,又遇到航班延迟,三人坐在机场无聊的等着,胖子去买了一桶泡面,坐到吴邪身边:“航班号给大花发了吗?”

“发了。”

“那就行,这泡面不错,要不要来一桶?”胖子喝完汤,满意的拍了拍肚子。

吴邪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无奈的说:“你觉得小哥让我吃?”

“是是是,您是人家的大宝贝,管的老严了,但你看看现在几点了,你不饿吗?”

“空餐。”张起灵开口,他是绝对不会让吴邪碰泡面的。

“得,胖爷我啥都没说。”

几个小时后,三人终于到达北京机场,下了飞机就被小花的人接走。

车还没开到地方,就看见解雨臣站在院子门口等着,旁边跟着瞎子。

“呦,没想到我们大花亲自出来迎接啊,我们天真面子就是大。”胖子下了车,看着解雨臣就开始开玩笑。

吴邪看着小花,跟着说:“哪是我面子大啊,还不是花爷心情好。”但看向解雨臣的眼里全都是你赶紧给我解释清楚的意思。

解雨臣笑了笑:“我们进去说吧。”
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拿我花爷开刀真的好难过啊1551551
开在我手伤在我心

评论(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