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钺

我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鸽子,咕咕咕优秀选手,随缘更新

【瓶邪】本宫永远都是皇后啊

一篇短小的沙雕快落文
食用愉快

雨村的温度总算是比前一阵凉快了些。

又是阴雨绵绵的日子,我们被雨水围困在家里,看着房檐上坠落的雨帘,无聊的想睡觉。胖子不想身上沾水,连打麻将这种重要的事都不去了,陪我一起坐着发呆。

最近延禧攻略爆火,刷爆了网络。前一阵子隔壁大妈沉迷看剧无法自拔,和胖子骂架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。胖子被延禧的威力震惊到,勾起了兴趣,说要去瞧瞧是个什么剧,把隔壁大婶迷成这样。

反正现在没事,胖子突然想起这茬,果断放弃了陪我发呆这一充满趣味的活动,打开了荒废许久的电视机。

唉,叛徒啊叛徒,居然这么轻易就背叛了组织。

我对清宫剧向来没什么兴趣,基本都是大同小异,就是些女人间的勾心斗角爱恨情仇,女主有光环持续加持,最后称霸后宫。打着历史剧的旗号,肆意改编,最后历史感也变了味,只有服饰道具上的相像而已。

我拒绝了胖子对我发出的同看邀请,看着外面的雨出神。

小哥出去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。

胖子那边准备妥当开始播剧的时候,我终于察觉到了哪里不对。

???

这片头曲不是甄嬛传吗?

当那句谁能过情关结束后,我对着胖子露出了疑惑的表情:“你不是要看延禧攻略吗?”

胖子从冰箱里拿出半个西瓜往桌子上一放,一副小同志这你就不懂了的表情看着我,说:“这几部剧都是亲戚关系,亲戚关系你懂吗?我看网上说这个延禧里的太后啊,是甄嬛。甄嬛传我都没看过,肯定是要补习功课的。”

我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说:“原来是好学生,失敬,失敬。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胖子嘴上谦逊着,脸上笑开了花,挖出一块西瓜,开始看剧。

我继续对着外面的雨发呆,胖子曾经说过我,说我这个动作跟个望夫石一样,接小哥回来之前还看不出来,自从搬到这里,就像的不行。

刚开始我还会不好意思的回怼几句,后来我脸皮也厚了,甚至觉得这个形容还挺贴切的。

当心心念念的闷油瓶撑着伞出现在视线里,我在夏冬春哀求的“娘娘饶命”声里,原地复活。

找我的瓶仔去喽!

胖子看着我一副没出息的样子不停摇头,放下勺子,环抱住自己,用沧桑的眼神看着我说:“关爱空巢老人,人人有责。”

我说看你的甄嬛传去。

本来想着胖子这股热情很快就会随着阴雨散去而消散,然而在我无意中看见胖子已经看到五十多集的时候,我发现我错了,我果然还是太天真了。

甚至打麻将的牌友来找胖子,都被胖子拒绝了。

真是奇了怪了。

我在旁边看着胖子啧啧称奇,小哥到是没啥反应,胖子感觉到了我的注视,回过头含情脉脉的看着我,学着宫里娘娘的动作,翘着兰花指理了理发鬓:“看着本宫做甚?”

!!!

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赶紧拉着闷油瓶远离胖子。

不正常,太不正常了。

好在胖子后来再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事情,不然我这小心脏可承受不起。

胖子看完大结局的第二天,阳光明媚的日子。小哥大清早就带着小满哥去山里遛弯了,我在院子里喂完鸡,躺在树荫下的摇椅里乘凉,胖子则是照顾着菜地里的青菜。

接近午饭的时候,小哥带着小满哥回来了。小哥脱掉被汗浸湿的上衣,去院子的大缸里舀了一瓢水,准备往身上浇。

就在这时,胖子看见光着上身的闷油瓶,突然冲过来,做出擦眼泪的动作,一副被抛弃的绝望的样子,期期艾艾的说:“皇上,我是您的皇后,是您的结发妻子,您不能不要我啊。”

闷油瓶手一顿,水从自己头顶浇了下去。

我在旁边笑到岔气,能让瓶仔有这么大的反应,也够胖子吹一辈子的了。

但我很快就笑不出来了。

只见胖子突然指着我,凶狠的说:“都是你,熹贵妃!都是你害的!都是你害的!你以为这样你就赢了吗?本宫永远都是皇后!”

唉,看来胖子这中毒不浅啊。

我当然不会告诉胖子,那天被他恶心到之后,我去看了甄嬛传的后面几集。既然胖子说我是熹贵妃,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。

我淡定的躺在摇椅里,说:“哦,那皇后请回吧,皇上说了与你死生不复相见,你还留在这里做甚。”

装够了吧,装够了赶紧走人。

胖子没想到我会这么回他,诧异了一下,很快反应过来说:“你做梦,只要有太后的懿旨在,本宫永远都是皇后,以后新帝登基,本宫就会是太后!”

我皱了皱眉,胖子这是戏精附体,演戏演上瘾了吧。

我从摇椅里起来,走到胖子面前,说:“新帝登基,哀家才是太后。”

我丝毫不给胖子喘息的机会,想着赶紧结束回去吃午饭,接着说:“你放心,新帝和哀家商量了,谨遵先帝旨意,您永远都是皇后。”

胖子听到我说先帝的时候表情就突然猥琐了起来,眼睛里全是计谋得逞的得意,当时我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果不其然,一道目光落在我背后,我心里一凉。

坏了,被死胖子套路了!

三十六计走为上!我转身就要往院外跑,被小哥一把揪住,拖进房子,我只能对着胖子伸出手,希望他可以救我。

但并没有,胖子看着我被拖进去,无视我求助的动作,笑得格外猥琐:“熹贵妃,你果然还是斗不过本宫啊。”

是我想的太多了,既然他要套路我,怎么会救我呢?

我只能不停的和闷油瓶说:“小哥,有话好说,有话好好说啊,你先放开我我给你解释啊!等等你关门干什么?这是白天!白天!唔。。。”嘴被对方彻底封死,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,我选择放弃挣扎。

结束后感觉自己像被拆了一样,一直躺在床上挺尸。午饭都没吃就被拖进来强行运动,躺到下午六点多,实在是饿的不行才从床上爬起来。

在家里转了一圈没有发现胖子的身影,应该是逃难去打麻将了。闷油瓶正在做饭,我扶着快断掉的老腰走进厨房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闷油瓶见我瞪着他,放下手里的活凑过来,帮我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,然后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,伸出一只手帮我揉腰。

闷油瓶呼出的气体打在我的脸上,痒痒的,整个人被圈在他怀里,脸不自觉就红了。

你以为这样我就能原谅你了吗?有这么简单吗?

瓶仔看我红着脸,以为这次做的太狠了,带这些愧疚问:“还难受?”

“不,不难受了。”我摇头,掐了一把闷油瓶腰上的肉说:“我要饿死了,你快点做饭。”

帮闷油瓶做好饭,最后盛饭的工作交给我来做,我看着胖子的那碗,拿起了盐盒。

没有你何来今日的甄嬛。

我感受着已经不属于我了的腰,突然想起这句话,于是疯狂手抖,拿了筷子搅拌一下继续手抖,最后那盒盐被我抖了半盒多。

瓶仔目睹了我做坏事的全过程,勾了一下唇,却并未制止,反而帮我把饭端了出去。

!!!瓶仔我原谅你了!!!

我跑过去捧着闷油瓶的脸十分大方的赏了他一个吻,闷油瓶毫不客气地回吻,也没难为我,知道我饿坏了,让我先吃饭。

胖子这个人肯定是无颜面对我不敢回来了,我心想。炒的菜被我扫光了大半,闷油瓶还是仁慈给胖子留了点,等我们吃饱了,胖子才从外面回来。

胖子看见我脖子上的印子眼睛一亮,一副我都懂的表情,然后笑容满面的去洗手。

我看着胖子的背影笑了,用平时正常的声音说:“饭给你盛好了,我和小哥去外面散散步。”

“行,天真不用多休息会儿?”听着胖子“好心”的建议,我回了句不用,带着冰箱里的储备粮,拉着小哥走了。

等我回来看见厨房里放着胖子那碗只动了一口的饭,和吃的干干净净的盘子,准备去胖子房间关怀一下他。走到门口就看见门上帖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景仁宫就是本宫的冷宫,随后在上面打了个叉,下面是另一行字:景仁宫景点今日闭馆,谢绝参观。

我想胖子以后再也不会看清宫剧了吧。


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3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