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钺

我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鸽子,咕咕咕优秀选手,随缘更新

【瓶邪|黑花】逆向生长(二)

生物领域大佬们的棺材板已经被我按死了!!!


一行人来到屋里坐下,房子构造极好,大门敞开南北通风,到没有想象中的热。

“去叫秀秀过来。”解雨臣跟佣人说。

解雨臣看着黑瞎子和张起灵,这两个人到真的是一丁点都没变,度过漫长的岁月,依旧年轻。想想自己,小邪,胖子,秀秀,他突然理解了,为什么历史上会有那么多的人追求长生。

佣人刚给大家沏好茶水,霍秀秀就来了,小丫头已不似当年,但越发沉稳端庄,颇有几分霍老太太当年的影子。

秀秀进门一看吴邪也在,很开心的走了过去:“吴邪哥哥,你舍得来北京了?”

“什么舍得不舍得,我不是前一阵子刚刚来过吗?”吴邪看着秀秀,秀秀脑袋里拐的什么弯他还是知道的。

不就是想说自己很长时间不来北京,也不和她联系,不高兴了呗。

解雨臣看着绊嘴的吴邪和秀秀,觉得有趣,看着二人又说了几句,才开口插了进去:“好了,你们消停点吧,来说正事了。”

秀秀听完,乖乖的坐到解雨臣旁边。大家看着解雨臣,等着下文。

解雨臣理了一下思路:“四天前的早上,我照常准备起来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,浑身冰凉。过了好久,才渐渐回暖。”

“到我起来后,身体还有一种僵硬的状态。”

“大花,你这不是被鬼压床了吧?”胖子打断了解雨臣,听着解雨臣的描述,越来越觉得像是鬼压床。

“你被鬼压床会身体冰凉吗?”吴邪看了一眼胖子。

“这倒是。”

“听我说,身体冰凉的感觉,给我的感觉更像是,血液被冻住了,也就是不会流动了。”解雨臣摇摇头,那股诡异的感觉很不好描述。

他的心脏还是跳动的,但是速度极慢,身体冰凉而且僵硬,倒更像个尸体。

“我数了一下,我一分钟的心跳,大约在十五左右。”

吴邪想了想问:“小花你没有心脏病对吧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出现这种情况,不应该是会缺氧昏迷的吗?”吴邪觉得奇怪,这种心跳次数,氧气没有办法及时供应到全身,大脑缺氧,应该会昏迷休克才对,如果持续很久,可能会引发死亡。

解雨臣点点头,同意吴邪的话,接着说:“所以才说诡异,因为我那个时候是清醒的,只是身体不能动而已。那种氧气的供应量,对我来说并没有影响。”

“也就是,你不需要太多氧气?”秀秀问。

“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“那你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?”吴邪问。

“大概二十多分钟,”解雨臣想了想:“随后我的心跳慢慢恢复正常次数,身体逐渐回暖,也能动了。”

“到我真正起来,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。”

秀秀和吴邪一直皱着眉头思考,胖子也搓着下巴,连瞎子都没了表情。虽然他已经听解雨臣说过一遍了,但是这一遍比上回详细的多。

解雨臣看着他们的样子,又看看没有表示的张起灵:“还是小哥心理素质好。”

“得了吧,你又不是不知道,小哥他啊,就算天塌了,也就那样了。”胖子看着面无表情的瓶仔,十分不赞同解雨臣的话。

“我才刚说你们就这样,我后面还有呢。”解雨臣叹了口气。

“大花你继续。”胖子往前凑了凑。

解雨臣看了一眼瞎子,把手放在瞎子的手背上,等瞎子回应他后,才接着说:“等我起来后,身体僵硬,动作僵直缓慢,甚至有些不太好控制,大约到了中午,才变得正常。”

“我有一种感觉,第二天肯定还会发生这样的事。事情也果然如我所料,甚至比第一天的更加严重。”

“所以我才会有预感,时日无多。”

吴邪思索了一会问:“按你所说,你的心跳是会逐渐恢复正常,也就是说,在你睡觉的时候,心跳会逐渐缓慢,体温降低,对吗。”

“是的,那天我发现这个事情后,就叫人找来了监测仪,确实是睡梦里心跳逐渐变缓。”解雨臣拿出来几份心电图,放到桌子上。

“如果心跳出现异常,身体应该是会有反应的。”吴邪说。

当睡梦里心跳出现异常,身体会有一定的抽动,来叫醒熟睡的人,以此及时处理心脏跳动异常的问题。

吴邪看着心电图,四点左右,图纸上面的波动和频率逐渐变缓降低,七点左右逐渐恢复。

“但事实是,没有反应,如果不是我每天按时醒来,可能还发现不了这个事情。”解雨臣说。

就这么四天下来,解雨臣有了危机感,他害怕自己突然离去,见不到朋友的面,才决定给吴邪打电话叫他来北京。

吴邪盯着连续三天的监测图,异常状态的时间每天都在增加,今天早上的异常甚至是从三点半开始的,到了八点才结束。

那么明天的话,很有可能是三点开始,八点半结束。

吴邪还在发愁,就感觉张起灵捏了他一下,然后凑到耳边对自己说:“秀秀。”

秀秀?秀秀怎么了吗?

吴邪闻言抬头看向秀秀,秀秀半低着头,脸色非常不好,还带着惊恐和纠结。

“秀秀。”吴邪放下图纸,唤了一声。但是秀秀并没有反应。

这一声反而唤起了解雨臣的注意,他立刻发现了霍秀秀的不对劲,跟着唤了几声秀秀。

“啊?”霍秀秀终于被叫醒,看着大家都在看着自己,问:“怎么了。”

“你,还好吧。”吴邪问。

“我当然好了。”秀秀勉强笑了一下,低下头想躲开吴邪的视线。

胖子直觉哪里不对,脑子里灵光闪过,问了一句:“大小姐,你不会是出现了和大花一样的状况吧。”

“胖子你说什么?”吴邪不相信地问了一句,看见秀秀点头后直接就懵了。

霍秀秀手都快绞成麻花了,看不好再瞒下去,定下心说:“是。”

这下不仅吴邪懵了,解雨臣也懵了。没想到胖子突然一问,还真的切到点子上了。

“怎么回事。”解雨臣看着秀秀问:“为什么不提前和我说,你是什么时候出现问题的。”

“昨天。”秀秀卸了力气,靠在沙发背上:“我,我不敢说,小花哥哥你叫我来什么都没和我说,我也不会想到会是这样。”

秀秀虽然也感觉事情的不对劲,但没有往坏的方向想,人老了哪里都毛病,她以为这是正常现象。

“秀秀你别激动,把你的状况说一遍。别着急慢慢说”吴邪看着秀秀说。

秀秀缓了缓:“昨天早上,和小花哥哥差不多的症状,心跳缓慢,身体冰冷,起来后浑身僵硬,但是没有小花哥哥那么严重,我的时间要短的多。”

秀秀从发现问题到可以起来灵活地活动,只用了半个小时,今天早上也只用了一个小时。而解雨臣第一天就用了四五个小时。

正是因为异常时间短,秀秀才没有解雨臣预感强烈,以为这是人老了以后的正常状况。

“今天早上也有那种症状,我本来想着,如果明天还是这样我就和小花哥哥说,结果今天吴邪哥哥来了,小花哥哥也说了他的事情,我刚开始听还好,越听越不对劲,发现自己也是这样的。”

如果只有解雨臣一个人有这种情况,大家可以接受,现在又多了一个秀秀,那么这件事情就无比诡异了。

“小邪,你是怎么发现秀秀有问题的?”解雨臣问。

吴邪摇了摇头说:“不是我,是小哥发现的。”

张起灵一直都是最冷静的那个,一直都在注意大家的表情。秀秀刚开始还好,越到后面越表情越不对,大家低下头的时候,秀秀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慌乱,被张起灵看见了。

“怪不得,我就说我藏的很好了,吴邪哥哥为什么还是看见了。”秀秀语气里带着点小情绪。

吴邪无奈的笑了笑:“真的是我发现的呢?”

“那你最厉害好了吧。”秀秀配合的说了一句。

黑瞎子看着又绊上嘴的两个人,笑着说了一句:“这么正经的时刻,就不能严肃点吗?”

大家都以一种惊讶的目光看着瞎子。次次最不严肃的就是瞎子了好吗,现在居然说吴邪和秀秀不严肃。

解雨臣强忍着吐槽瞎子的想法笑出了声。黑瞎子看见解语花笑了,心里也稍稍舒服了点。

自从出现问题,解雨臣很少这么笑了。

小插曲之后,大家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。解雨臣清了清嗓:“大家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大花你有检查过身体吗,会不会是什么疾病引起的。”胖子问。

“应该不会,我每年都体检,没有问题。”解雨臣摇摇头,否定这个说法。

“那可不一定,咱们年轻时下了不少斗,说不定有什么奇怪的玩意。”胖子接着说。

解雨臣有些迟疑,要是这个说法,那还真是说不准了,毕竟那些奇奇怪怪的也检测不出来,说不定真的就是这个问题的元凶。

“对啊小花,胖子这话提醒我了,”吴邪看着解雨臣:“沾上斗里那些东西,现在发作也不是没可能。”

“想想陈皮阿四,霍玲还有陈文锦。”吴邪接着说。

他们死前都会有预示,死后也会发生诡异的事情,那么自己这一批人说不定也是这样。

吴邪说到几个人名大家就都反应过来了,想了想也不是没这个可能。

“但我不记得有碰到过什么诡异的东西。而且秀秀很少下斗的,为什么秀秀也会有这种现象?”解雨臣皱着眉头说,自己和他们还是有区别的,就算真的如此,秀秀又要如何解释?

“那这事还真的没有头绪了。”吴邪挠了几下头,关键就在为什么秀秀也会有这种现象。

“行了,大家别想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到时候发生什么不就都知道了。”黑瞎子说。

大家表示同意,线索太少了,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来。

吴邪三人准备回房间休息,刚要起身,就听见解雨臣说:“我有一种直觉,不仅是我,你和胖子也会这样。”

吴邪看着解雨臣笑了笑,自己心里也有底:“到时候再说吧,我明早过来看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对未知事物的难以掌控感让吴邪有些烦躁,吴邪坐在床上扇着大扇子,想问题想的入神,连胖子叫他洗漱都没听见。

“看见没,咱们小天真还是没变啊,那什么都要整明白的劲,看看看看。”胖子坐到小哥旁边说。

张起灵看着吴邪,想起来他以前追问自己的时候,脸上柔和了很多。

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吴邪了,没想到时隔多年,依然如此。

“胖爷我可不费那个脑子,我要去睡了,小哥你看着点天真,让他早点休息啊。”胖子站起来走向自己的屋子,还不忘叮嘱张起灵。

“嗯。”

张起灵好不容易把人唤醒,没想到吴邪第一句话是问:“小哥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张起灵有些不高兴了,他是想到了什么,但是并不明晰,也没打算告诉吴邪。

“不可能。”吴邪并不相信。

“休息,明早还要过去。”张起灵带着吴邪洗漱好,然后把人抱到床上,盖好被子。

吴邪知道他说明早要去看小花,也不缠着张起灵问了,乖乖躺好。看见张起灵上床,往张起灵那边凑了凑。这是吴邪养成的坏毛病,不论在哪,身边要是没有张起灵就睡得不踏实。

“晚安。”张起灵说。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一节依旧没有设定。。。
下一章一定会有的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