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钺

我只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鸽子,咕咕咕优秀选手,随缘更新

【坎雀】初晴(五)

“太过分了!”一个仆人装扮的小丫头看着受伤的护卫队,愤怒的抱怨了一句。

旁边穿着华丽的女人到是淡定的多,慢条斯理地擦去手上的血迹,扔掉染血的手帕,引得小丫头又是一阵惊呼:“公主,您受伤了?”

公主冷哼一声,瞥了一眼炸炸呼呼的小丫头,淡漠的说了一句:“不是我的血。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小丫头拍了拍胸口,公主去和亲,路上可不能有任何差池,不然自己也不好交代。

这一行人正是海国派去和亲的队伍,还未到海国边境,就受到了多次袭击,虽然没有人员死亡,但也严重延误了和亲的时间。

海国的人也不傻,想想就知道是吴国派来的人,至于目的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“东西没损坏吧。”公主看了一眼车上的箱子,问。

公主也很精明,早就想到会有人劫亲,于是将嫁衣嫁妆什么的全部收好,自己穿着便于行动的衣服,迎接吴国一波一波的刺杀。

吴国那边下了死手,按理应该是成功解决掉公主,但令人意外的是,他们得到的消息并没有说公主会武功,也就造成了,公主现在还是好好的,仍然可以前去和亲。

“公主,都没事。”小丫头查看了嫁衣的情况,返回向公主汇报。

公主看了一眼坐在地上包扎伤口是护卫队,微微有些头疼,吴国那边虽然谁都没杀,但成功放翻了所有马匹,而且几波袭击下来,自己的人全都筋疲力尽,指望这些人抬轿子担行李上路跟本就是天方夜谭。

“下令,轻伤的抬轿子搬重物,重伤的跟在队尾。”公主想了想,那些受重伤的本就是拖油瓶,没有什么价值,要是吴国的人再来,扔下他们殿后就行,至于他们是死是活,和她没有任何关系。

她已经耽误太多时间了,自己要做的事还多着呢。公主思索片刻立刻进了轿子,手下心里抱怨但也不敢怠慢,赶忙上前抬轿,队伍阵型七零八落,勉强规整上路。

前往边境的路上,又有几次吴国的刺杀,公主让队尾的人留下御敌,自己则是趁着空隙继续前进。

就这样一次次舍弃那些公主认为没有价值的人,一行人终于是来到了边境附近。

这里靠近边境,有大军坐阵,镇边将军还派了大量士兵前来接应,吴国才停止了刺杀。公主一行人得以机会调整休息,买了新的马匹,准备再次上路。

当然,刺杀不会就此终止。

平王府内。

罗雀最近几天心情十分不错,见过黑瞎子以后,觉得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大半,虽然事情远没有结束,但总感觉胜券在握。

当然也有罗雀想不明白的事情,就是坎肩了。自从那天坎肩表现奇怪以后,最近一直天天跟在自己身边,赶都赶不走。

总不会是坎肩喜欢自己吧。

罗雀突然开了脑洞,突发奇想,虽然不太可能,但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嘛。

如果真的是这样,就有些麻烦了。

他觉得自己需要找坎肩聊聊。

罗雀逛园子一路逛到湖心亭,转身对着身后的小尾巴招了招手,示意他坐下。

罗雀看他一脸紧张的,脸上还有些红,倒了一杯水推到坎肩面前:“来,说说吧,最近为什么一直跟着本王。”

坎肩觉得自己太幸福了,满足的捧着王爷给他倒的茶水喝完,很认真的回答:“我是王爷的侍卫啊,我当然要跟在王爷身边保护王爷的安全了。”

罗雀看着坎肩亮晶晶的眼睛,觉得自己想的有些多了。但仔细想想,好像还是哪里不对,如果不是这样,为什么那天坎肩脸会那么红,而且自己提到瞎子会非常失落。

罗雀琢磨半天,决定诈一下这个傻小子,让傻小子今天老实交代,省的自己一天瞎操心。

“哼,敢骗我!”罗雀假装生气,观察着坎肩的表情,见坎肩有些慌乱,接着说:“事情我都知道了。”

坎肩整个人都慌了,脸上爆红,眼睛四处乱瞟,支支吾吾说不出话。

过了一会像是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可怜兮兮的抬头说:“王爷你知道了还要问我。”

罗雀一看有用,用温和的声音继续诱导坎肩说:“我想听你亲口说出来。”

坎肩心里已经乱套了,王爷知道了,为什么还要自己说出来啊,这这这,要怎么办啊。

罗雀又倒了一杯水,放到坎肩面前:“不着急,慢慢说,但可别想着糊弄我。”

罗雀那边等了半天都不见坎肩开口,也不着急,他想好了,坎肩不说就一直等着,大不了晚上睡在湖心亭。

“不说吗?我可是很有耐心的。”罗雀低着声音说,拿过一个干净杯子,给自己倒水。

“我我我,我喜欢王爷!”坎肩那边豁出去了,用劲全身的力气,小声的说了一句,跟蚊子叫一样。

但罗雀还是听见了。

手一抖,水洒了一身。

这下就轮到罗雀慌了,没想到自己随便一想居然想到点子上了,谁能告诉他他要怎么办!

罗雀强行镇定,想再确认一下是不是听错了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我喜欢王爷。”坎肩声音比前面稍微大了些。

“王府没给你吃饭吗?这点声音。”

“坎肩喜欢王爷!”坎肩就差喊出来了,用平时的音量说。

罗雀沉默了,一杯杯的喝着水,心里翻江倒海。他能评判什么吗?不能。他能说坎肩有错吗?也不能。他能制止坎肩吗?还是不能。

那还不如冷静一点接受这个事实,已经这样了,还能怎么办?

罗雀放下杯子问:“什么时候?”

“王爷从皇宫回来,说要娶亲。”坎肩红着脸回答,他还以为自己会把这个秘密保守一辈子,没想到今天居然说出来了。

只是不清楚王爷能不能接受,是什么态度。

“为什么?”罗雀问。

“不为什么,就是听王爷说要娶亲心里难受,想了很久,觉得自己是喜欢王爷。那天想着去和王爷说清楚,但害怕王爷会说我,把我赶出去,就没敢说。”坎肩说。

坎肩接着说:“王爷,我变得很奇怪,那天遇见黑爷以后,王爷提到他就非常高兴,我想着王爷是不是喜欢黑爷,心里难过的厉害。”

“不不,这个没有,你不要多想。”罗雀赶紧插了一句,不想傻小子多想,然后自己愣住了。

为什么要解释呢?

坎肩很开心的笑了:“然后我想着是我帮不上什么忙,所以王爷嫌弃我了。那天以后我就想,我是王爷的侍卫,我要保护王爷。”

“这就是你天天跟着我的原因?”罗雀已经冷静了,他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些激烈的情绪反应,反而很平静,但又带着一些迷茫。

“是的。”坎肩承认了,但看着我要表情不太好的样子:“王爷是不是嫌我烦了。”

罗雀摇了摇头,心里说不出的感觉,很是迷茫,不知所措。

坎肩似乎明白了罗雀的心情,呼了一口气说:“我没想着说出来,也没想着非要王爷回应我,害怕王爷会苦恼,但是王爷今天非要听,坎肩也不敢不说。”

“坎肩觉得自己现在不应该在这里打扰王爷,坎肩先走了。”坎肩说完,强忍着飞奔跑走的心情,表面镇定的走出了湖心亭。

然后在罗雀视线看不到的地方,撒丫子狂奔。

其实坎肩全程都慌的不行,但又不敢跑,现在出来了,赶紧回了屋子,一头栽进被子里。

罗雀一直在思考坎肩对自己的感情,连什么时候回的房子都不知道,习惯性的回头,发现身后的尾巴不见了,才想起来坎肩说先走了。

感觉少了点什么。

罗雀想。
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写的很顺啦硬生生被我拖到现在。。。
拖延症要命啊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